现在所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甘谷县人民医院积极开展“中国1120心梗救治日”义诊宣教活动
http://www.ggxrmyy.com (2019/11/27 16:28:52) 来源:医务科 张小军

   

为迎接第六个“中国1120心梗救治日”,提高群众对心肌梗死严重性与防治重要性的认知,普及急性心肌梗塞的规范化救治流程,充分发挥基层胸痛中心的作用;切实提高群众心肌梗死防治知识知晓率、提倡健康生活方式,11月20日上午我院在门诊前院开展“中国1120心梗救治日”义诊宣教活动。

   

    今年国家心梗救治日主题是“心梗拨打120,胸痛中心快救命”,这一主题是希望大家牢记两个“120”,一方面是急性心肌梗死发生后要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县胸痛中心急救电话是120;另一方面是把握急性心肌梗死黄金救治120分钟,发病后120分钟的救治尤为重要,可大大降低病死率和致残率,取得良好的治疗效果。

    活动现场,专家义诊免费测量血压,免费发放心梗防治手册100余份;对市民进行现场培训,纠正不足,现场咨询100余人次;现场进行心肺复苏急救演示教学。

    据了解,目前全国每年有近70万例心肌梗死发生,但仅有3.5万例获得及时规范的救治。心肌梗死是冠状动脉急性、持续性缺血缺氧所引起的心肌坏死。我院急诊科主任谢建国提醒说,胸痛是心梗的典型症状。当出现严重胸口压榨样疼痛,并伴有出汗、恶心等症状,就要提高警惕。此外,颈部和肩臂痛、下颏痛、牙痛、咽痛等都有可能是心梗的前兆。当心梗发作时,患者应首先停止活动,保持平卧休息。在拨打急救电话后耐心等待急救人员到场。同时,舌下含服一片硝酸甘油,以缓解胸痛和紧张。心梗患者应牢记“两个120”,争取在最短时间内及早发现,及时治疗。   

    心梗救治,永远在路上。我院积极创建基层版胸痛中心,开展1120心梗救治日”主题活动,正是以患者为本,为患者服务,普及胸痛知识,推广“1120心梗救治日”的理念,助力实现“健康中国2030”。 

 

 

版权所有:甘谷县人民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