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所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甘谷县人民医院举办消防知识培训
http://www.ggxrmyy.com (2017/11/25 11:18:14) 来源:行政办公室

   

进一步提高全职工的消防安全知识和灭火技能,贯彻落实县卫计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卫生计生系统今冬明春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精神,我20171124日下午邀请甘谷县公安消防大队举办了消防知识培训会议

消防大队结合近年来的火灾案例特别是发生在医院的火灾案例,从近年来的火灾形势、医院火灾的特点、初期火灾的扑救方法、灭火器及消防水带水盘的使用方法等六个方面,就消防日常管理、平常检查、遵守以及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列举了大量医院火灾实例展示缺乏消防意识和消防知识的严重危害。结合医院实际,对火灾特点、预防火灾的基本常识,火灾发生、发展、熄灭的基本规律和特点等方面知识进行了讲解。最后,组织医院职工在医院后院空旷地带进行了干粉灭火器扑灭明火科目演练,现场传授如何对初期火灾进行扑救,以及如何组织人员疏散、火场自救逃生方法等知识。

    

通过此次培训,有助于全院职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自防能力,在确保为广大患者提供优质、高效的诊疗服务同时,也大大地提高了就医环境的安全系数;将消防安全知识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去,积极主动地发现、防范与消除医院消防安全隐患,共同构筑一道消防安全“防火墙”。

 

 

版权所有:甘谷县人民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