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所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天津东丽区医疗专家前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http://www.ggxrmyy.com (2017/11/24 10:38:15) 来源:医改办 张小军

                  

  

进一步加强天津东丽区医院与我院对接,真正把对口帮扶工作到实处我院提高诊疗水平,落实国家医改政策1122日,天津东丽区医院普外科专家王金林妇产专家王岩神经外科专家肖云峰和中医专家高金泉专家团一行莅临院开展教学查房及学术讲座活动。    

座谈会上专家们与我院普外科、神经外、妇产和中医科负责人进行了业务交流,就科室发展、新技术、新业务相互交换了意见和建议 

  随后普外专家以腹腔镜、胆道镜、十二指肠镜联合治疗肝外胆道结石为课题妇产专家以异常子宫出血诊断与治疗指南解读为课题、神经外专家以脑挫裂伤的外科治疗为课题在我院门诊七楼学术厅开展了学术讲座。各乡镇卫生院及我院医务人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专家们渊博的知识和精彩的讲解进一步拓宽了与会人员的知识视野,提高肝外胆道结石异常子宫出血和脑挫裂伤等疾病的认识,对基层临床技术水平的提升具有积极作用,进一步了解到了内镜外科技术的不断进步和学科发展方向,使大家受益匪浅。

       

  此次学术交流活动通过送技术、送服务、送知识模式帮扶让当地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医院专家的诊疗,赢得了患者广泛赞誉。教学查房病人不出县就能享受到医院专家高质量面对面医疗服务,学术讲座让医务人员本院就能享受到医院专家专题讲座的知识大餐大大提高了院医务人员的理论水平和诊疗技术

丁小敏院长认为:我院作为天津东丽区对口帮扶医院,目前,在国家提出全面提升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服务能力的大背景下,两院再度携手建立了沟通协调机制通过近几年的对口帮扶,使我院业务骨干得到了培养,医疗技术有了进一步提高,带动了医院的业务发展我院将在上级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技术水平,让对口支援工作深入人心,让基层广大群众得到更多的实惠。

  

座谈会后,与会专家实地参观了我院“120”调度中心、重症医学科、血液透析室,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学科帮扶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了宝贵意见。

 

 

版权所有:甘谷县人民医院